当前位置:

花垣县:十八洞村里有了消防车

来源:红网 作者:龙群峰 编辑:杨滋 2017-05-17 09:13:11
时刻新闻
—分享—

捐赠仪式

微型消防车进村来

志愿消防队进行消防演练

消防宣传进村入户

消防设施

  红网花垣县分站5月17日讯(分站记者 龙群峰)“小型消防车进村了,一旦发生火情,我们‘消防员’就可以及时出动扑救。”5月16日,湖南省花垣县双龙镇十八洞村举行消防车捐赠仪式和村民志愿消防队消防演练,在看完消防演练操作后,村民高兴地给记者介绍道。

  花垣县领导杨清泉、廖昭俊、龚清军、沈海清,湘西州消防支队负责人李政军、黎军,花垣县消防大队负责人周红华、刘礼义等出席捐赠仪式。

  十八洞村是个传统苗寨,家家户户木房子紧密相连,日常用火用电容易造成失火,且发生火情若得不到及时控制,容易造成连片房屋损失。为防范未然,村里未雨绸缪。

  这几年来,十八洞村先后完成了改灶、改电、改水工程,修建了4个消防水池,并在核心村梨子寨修建了6个室外消火栓,村寨抵御火灾能力得到提升。

  同时,村里还专门成立了以民兵为主要力量的8人志愿消防队,并进行了专业培训,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花垣县尚信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为村里捐赠的一辆微型消防车,由村民组建的志愿消防队成功进行灭火演练,一旦险情发生便可及时发现,及时灭火,防止险情扩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