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北湖区统计局进村入户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何颖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向宏鑫 2017-05-18 11:50: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何颖 通讯员 肖丹)沿着曲折蜿蜒的山路,5月17日,郴州市北湖区统计局党员干部再次深入到仰天湖瑶族乡廖家洞村开展扶贫帮扶工作,与当地村干部、困难群众深入交流,共谋脱贫之路。

  在贫困户家中,北湖区统计局党员干部与帮扶对象面对面交谈,耐心询问他们的家庭状况、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详细了解帮扶贫困户的主要收入来源、有哪些脱贫想法等情况,宣传精准扶贫相关政策。党员干部与帮扶对象一起深入分析致贫的原因,做到 “一户一策”,对症施策,分类治贫,疏导低落情绪,树立致富信心,鼓励贫困户依靠自身的努力,并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帮助下,争取早日脱离贫困行列。

  北湖区统计局把扶贫工作作为践行为人民服务的重要举措,积极探索服务精准扶贫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增强服务的针对性、有效性,为打赢扶贫开发攻坚战奠定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