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北湖纠“四风”从遏“舌尖腐败”开始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刘训忠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2017-05-11 15:25:4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5月10日讯 今日中午12:10,郴州市北湖区民政局副局长李刚像许多干部职工一样,一下班便来到区政府的公共食堂就餐。这是北湖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纠正“四风”工作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北湖区大力推广“廉政食堂”遏制“舌尖腐败”, 全区各级建立“廉政食堂”25家。2014年至2016年,公务接待费用同比上年度分别下降15.6%、17.1%、1.1%。

  为治理“车轮腐败”,北湖区对公车封存情况开展“定期不定期”检查,2012年以来,累计查处公车私用37人次,2016年仅6人次,呈逐年下降趋势。

  与此同时,北湖区持续深化公款送礼、公款吃喝、收受“红包”及购物卡等11项“歪风陋习”专项整治工作,对检查移送的问题线索,区纪委、区作风办实施快查快办,一经查实,一律依纪问责。2012年以来,共查处问题197个,给予作风问责处理145人,给予党政纪处分52人。

  强化作风建设助推了北湖经济社会发展,群众获得感更多了。2016年全区实现生产总值359.13亿元,是2012年的1.55倍;人均生产总值达83210元,突破了1万美元大关。北湖区民生支出占财政总支出比重始终保持在70%以上。

  链接

  北湖文山会海大瘦身

  “以前是发不完的文件、开不完的会,最多的时候一天有五六个会议要参加,让我们都苦不堪言。现在可好了,少开会、开短会、少发文、重落实,使我们从文山会海中解脱出来,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扑在工作上为民服务,工作效率也提高了。”北湖区保和瑶族乡原党委书记、现任区城管局局长曾祥锋深有感触地说。

  改会风、改文风成为北湖区的自觉行动。今年4月1日,北湖区召开政务工作会议,将原本需召开23个会议的23项政务工作进行了统一安排部署。2016年,该区召开区级会议52个,较2012年减少13次,减幅20%。

  大力推行“合并行文”模式,如将每年党委办、组织、宣传、统战等部门的工作要点合为一个文件下发。2016年,下发区级文件286个,较2012年减少176个。■刘训忠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刘训忠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