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旅游融媒体聚焦湘东 采访团首站抵达浏阳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唐小格 编辑:陈雪骅 2017-05-19 23:19:13
时刻新闻
—分享—

采访团参观耀邦故居。

长兴湖滨水新城航拍。

品浏阳蒸菜。

  红网浏阳5月1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烊 通讯员 唐小格 摄影 陈敏捷 余文辉)“旅游,让生活更幸福。”今日正值第7个“中国旅游日”,中国旅游融媒体“红色旅游扶贫湘东行”系列活动在长沙正式启动,全国30余家媒体将深入湘东,用脚步和镜头诠释红色旅游与旅游扶贫,为这片热土带来的美丽巨变。

  出发首日,来自全国近20个省市的30余家媒体的主编、记者组成的中国旅游融媒体“红色旅游扶贫湘东行”采访团首先抵达浏阳,赏滨水新城、瞻红色故居、品地方美食,这座世界闻名的花炮之乡给全国各地的媒体记者留下了更为丰富而多彩的深刻记忆。

  接下来的5天,采访团还将走访湖南大湘东沿线的岳阳平江县,株洲醴陵市、茶陵县、炎陵县,郴州汝城县,跋履秀美山川,钩沉红色历史。

  绿色新城宜人

  浏阳,位于湖南东部偏北,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其花炮产业世界闻名。以“焰火”闻名的它,其实有着恬静而温婉的一面。抵达浏阳,采访团首先来到了长兴湖生态滨水新城,这里波光粼粼、绿意盎然,都市建筑与自然景观相得益彰。

  “焰遇浏阳河,创享长兴湖”,这座滨水新城的目标是成为浏阳首席文化休闲之城。2016年10月,长兴湖公园迎来第一个纯旅游观光团体,长兴湖公园作为旅游景点被正式纳入浏阳全域旅游的范畴,成为浏阳城市旅游新名片。

  熏陶红色人文

  浏阳作为革命老区,毛泽东、朱德、彭德怀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这片红色土地上播撒革命火种,留下了光辉足迹,胡耀邦、王震、王首道、宋任穷等党和国家领导人诞生于此并从这里走上革命道路。作为“红色旅游扶贫湘东行”的首发站,浏阳此行的意义深远。

  在胡耀邦故里旅游景区,采访团一行细细聆听着讲解,感触颇丰。如今的耀邦故里,已打造成为国家AAAA级景区,集秀丽的自然风光,良好的生态环境,丰富多样的人文景观于一体。前来瞻仰学习的游人,络绎不绝。

  >>>四种玩法游夏季浏阳

  一是“亲水”之旅。浏阳有皇龙峡、凤凰峡、狮口战地等八大漂流基地、大围山狂野水世界和加勒比水世界两个水上乐园,这也是在炎炎夏日感受清凉的好去处。

  二是“避暑”之旅。有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丹霞湖、周洛大峡谷、石牛寨等景点可供游客选择,其中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去年被评为“湖南最佳避暑胜地”。

  三是“采果”之旅。浏阳有着4万亩果园,拥有梨子、葡萄、桃子、火龙果、李子、草莓等多种水果可供游客亲自采摘,充分体验农家采果乐趣。

  四是“赏花”之旅。夏季的浏阳是鲜花的海洋,有中和富家湾的千亩荷花、达浒镇的万葵园、小河乡的金葵岛、大围山镇的百亩马鞭草等各色鲜花可供观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