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县采取四大举措 剑指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

来源:红网 作者:王继华 编辑:杨滋 2017-05-22 10:31: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嘉禾县分站5月22日讯(通讯员 王继华)5月21日,笔者从湖南省嘉禾县作风办获悉,嘉禾县正式出台《嘉禾县整治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实施方案》,对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坚决说“不”!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理想信念不坚定,不信马列信鬼神;党内同志关系庸俗化,拉拉扯扯、团团伙伙、逢迎拍马、人身依附,搞亲疏远近,结小圈子、讲江湖义气,不称同志称“老大”“老板”;拉关系、找门子、找领导打招呼,跑官要官等问题。

  为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今年嘉禾县采取四大措施强力推进。一是抓住思想教育这个根本,积极开展“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活动,引导全县党员自觉践行“四讲四有”(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展现先锋形象,引导基层党支部加强自身建设、发挥主体作用,着力整治理想信念不坚定,不信马列信鬼神的问题;二是抓牢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这个基础,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谈心谈话等活动,着力整治党内关系庸俗化,结小圈子、讲江湖义气,不称同志称“老大”“老板”的问题;三是抓实民主集中制建设这个核心,着力整治拉拉扯扯、团团伙伙、逢迎拍马、人身依附,搞亲疏远近的问题。把民主集中制纳入干部教育培训的主要内容,在县委党校开设专题培训班,对各乡镇、县直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全员轮训,强化考核。四是坚持好干部标准,抓好正确选人用人这个导向,真正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选拔到各级领导岗位,着力整治拉关系、找门子、找领导打招呼,跑官要官的问题,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推动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格局。

  此外,嘉禾县还将通过专项检查、重点核查、随机抽查、全面督查等方式,对各乡镇各单位整治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的情况进行督促指导,对工作措施不力、工作任务不落实或存在违规违纪行为的,一经发现,及时通报,并从严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嘉禾县作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整治的目的主要是帮助党员干部端正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形成既有集中又有民主,既有纪律又有自由,既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的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