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存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需集中整改 杨萍约谈双峰县两家单位

来源:红网 作者:谢璐 龚闯 编辑:唐韵 2017-05-22 11:05: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峰县分站5月22日讯(分站记者 谢璐 龚闯)5月19日,湖南省双峰县委副书记杨萍约谈了县林业局、县烟草局两家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突出问题需要集中整改的单位,并对两家单位的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考试。

  5月14日,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织7个暗访组对全县15个乡镇和经开新区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暗访。从暗访情况来看,部分驻村单位和乡镇干部思想认识仍然模糊,参与度不高,没有真正沉下去,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的工作没有很好落实。非贫困村干部入村走访覆盖率91%、扶贫手册到户率73%、帮扶责任人对帮扶对象情况熟悉率86%。贫困村干部入村走访覆盖率76%、扶贫手册到户率73%、帮扶责任人对帮扶对象情况熟悉率77%。特别是永丰镇福寿村帮扶单位林业局、青树坪镇界峰村帮扶单位县烟草局在整改活动期间没有入户走访调查。

  杨萍要求,县林业局、县烟草局要深刻反思做到三查:一查指导思想是否到位,二查工作部署有没有沉下去,三查工作作风实不实。要知耻后勇做到三个增强,一是思想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政治自觉,做守规矩的践行者;三是行动自觉,做工作上的落实者。一把手要主动抓,不能当甩手掌柜,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压实责任抓整改,严格督查抓整改。要明责履职做到三个到位,一是领导到位,一把手具体抓,一把手负总责;二是工作人员到位;三是最终工作结果到位,确保工作实效。

  会议由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屈伟洋主持。副县长杨斌通报了现场考试的情况,并讲解了脱贫攻坚知识点。县纪委相关负责宣读了通报批评。县林业局、县烟草局负责人针对各自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表态发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