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推广“四挂一种”防治技术 为农民节支增收1080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邓锦庆 邓康胜 编辑:王津 2017-05-22 10:44: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峰县分站5月22日讯(通讯员 邓锦庆 邓康胜)5月18日,湖南省双峰县三塘铺镇黄河村村民邓海元正在自家的柑桔园将涂了高黏度防水胶的塑料板挂到桔树上,本组村民邓利华就问他:“海元叔,你的柑桔园里挂上这个涂了胶水的塑料板干什么?”“哎呀,老侄你不知道,这是县农业局介绍推广的,用来防止柑桔害虫的新方法。去年我5亩柑桔树挂上了这种粘虫板,以及那个性诱剂和杀虫灯后,我就没对柑桔树喷过农药,光农药钱和人工费就节省了近3000元。同时,没有病虫害,柑桔一个个光滑红亮,味道甘甜,知情的人都抢着买我的柑桔,都说我的柑桔是环保绿色水果,就算价格比别人家的贵点都值得。”

  双峰县现有4.8万亩柑桔,为了提高品质,增加农民收入,双峰县农业局大力推广经实践检验行之有效的“四挂一种”绿色防控技术,即挂涂了防水胶的粘虫板、频振式杀虫灯、捕食螨、性诱剂,种三叶草防治柑橘蚜虫、红蜘蛛、螟蛾等虫害,该局组织10多名农艺师下乡深入柑桔园指导技术,还印发技术资料近万份,分发到各乡镇、村、组和柑桔种植户,从而在全县营造了一个“四挂一种”绿色防控柑桔虫害的浓厚气氛。据双峰县农业局初步统计,全县已推广“四挂一种”绿色防控柑桔虫害1.8万亩,为柑桔种植户节支增收1080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邓锦庆 邓康胜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5/22/94254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