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志刚调研桑植县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张红 编辑:唐韵 2017-05-23 16:50: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张家界站5月23日讯(记者 张红)5月20日至21日,湖南省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志刚一行,深入到桑植县八大公山国家自然保护区,就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进行调研。副市长尚生龙参加。

  八大公山国家自然保护区由斗蓬山、杉木界、天平山三大林区组成,总面积4.49万公顷,不仅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还拥有原始的生态景观环境、奇秀的峡谷溪河景观以及深厚的文化底蕴。21日上午,冒着滂沱大雨,王志刚一行从海拔1592米的八大公山保护区斗篷山管理站出发,徒步行走4个多小时,穿越斗篷山林区核心区,详细了解八大公山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情况。到了海拔1918米的斗篷山顶极目远眺,看到眼前层峦叠嶂、郁郁葱葱的山脉,王志刚说,八大公山是大自然赐予的宝贵财富,要以对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保护好八大公山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

  王志刚指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事关张家界长远可持续发展,事关全市人民群众的福祉,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抓好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要求,确保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万无一失,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绿色发展,强化生态建设,立足八大公山资源优势,正确处理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业等特色产业,促进产业发展生态化、生态经济产业化,走一条与生态文明建设相适应的可持续发展道路,确保做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同步提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