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岳麓区城管上门整治 厨师点燃液化气罐被批捕

来源:红网 作者:周凌如 李莉 实习生 刘鸿伟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向宏鑫 2017-05-26 10:54: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26讯(潇湘晨报记者 周凌如 实习生 刘鸿伟 通讯员 李莉)4月28日晚10时许,长沙岳麓区一家杨裕兴店外,一个被点燃的液化气罐突然从楼梯上滚下,造成4台车辆被损毁。点火的是店内30岁的厨师刘某。5月25日,记者从岳麓区检察院了解到,刘某5月2日被公安机关抓获,目前因涉嫌故意放火罪已被批捕。

  刘某在岳麓区一家杨裕兴面馆做厨师。为了拉生意,面馆老板在店外摆摊卖起了小龙虾,并将汤锅和煤气罐等物品摆在店外的路上。因占道,该面馆多次被投诉。

  4月28日晚,岳麓区城管执法大队望城坡中队执法人员来到这家杨裕兴面馆时,发现店外仍摆放着各类物品。

  中队长陈志回忆,发现该情况后,执法人员将执勤电瓶车停在店外,准备对店外的设备进行暂扣。“老板比较配合,我们也向老板说明,只暂扣操作台,其他东西由他们自己收回店内。”

  搬了几趟后,刘某准备将液化气罐搬进店内。在执法人员看来,刘某一直骂脏话情绪激动,且与液化气罐靠得太近,准备将他拉开。刘某却认为,执法人员是在故意刮蹭他。冲突中,刘某打开了液化气罐阀门。

  执法人员回忆,当液化气罐阀门被面馆老板关上后,执法人员上前欲把刘某拉开,没想到刘某再次抢过液化气罐,打开阀门。

  这一次,刘某掏出打火机,液化气罐被点燃。刘某称,他本想关闭阀门但火太大。“我踢了一下液化气罐,本想往没人和物品的地方踢,液化气罐却滚到了阶梯下面。”

  液化气罐滚落的地方,恰巧停靠着两辆执勤的电瓶车。见车子烧起来,刘某害怕了,立刻打的走了,后逃至耒阳。

  除了两台巡逻车,旁边一台私家车和一台电动车也被烧毁。5月2日,公安机关在耒阳将刘某抓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