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浏阳纳入全国试点

来源:红网 作者:胡吉星 编辑:王津 2017-05-31 10:26: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浏阳市分站5月31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胡吉星)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方案》,确定在全国15个省份的100个县(市)区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包括浏阳在内的湖南7个县(市)区入选试点,将重点围绕就业创业、社会救助、社会保险、户籍管理、医疗卫生、涉农补贴、城市综合执法、养老服务等方面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

  “浏阳被纳入试点单位,既是对浏阳市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的一种肯定,也是一种鞭策,更是沉甸甸的责任。”市政务服务中心主任谭应启介绍,目前,浏阳已经印发《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编制完成权力清单、责任清单、流程清单、负面清单和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扎实推进行政决策公开、执行工作、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

  《实施意见》对推进医疗卫生服务公开提出了具体要求。目前,浏阳正在加紧编制医药卫生重大政策措施和重点项目公开目录,重点公开卫生计生机构改革、公立医院改革、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提升、计生特色困难家庭扶助、公共卫生等内容。同时,浏阳市还将建立健全各类医疗机构信息公开目录,推动实行医疗费用清单制度,及时向社会公开医疗服务项目编码、项目名称、计价单位、收费价格和说明,以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具体提供机构和服务标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