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造板甲醛释放限量标准将提高

来源: 作者: 编辑:徐丹 2017-06-02 19:44:5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 斌 实习生 兰丹雅) 近日,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正式发布了修订后的《室内装饰装修材料人造板及其制品中甲醛释放限量》(GB18580-2017),该标准将于2018年5月1日开始实施。新版标准提高了甲醛释放限量要求,提升了产品标准要求,有望改变行业格局。

  在装修行业中,产品的甲醛是危害人体健康的有害物质,尤其对儿童和老人危害明显。在人造板生产过程中,甲醛类胶黏剂的使用,使人造板及其制品会释放一定量的甲醛。而人造板又是装修中最基本的材料,使用人造板原料生产的木质家具、橱柜、木地板、木门窗等装修建材,让甲醛释放不可避免。自2001年实施的GB18580-2001《室内装饰装修材料人造板及其制品中甲醛释放限量》是行业唯一的强制性国家标准,也是目前各地检测产品甲醛释放量是否合格的依据。新标准最明显的变化就是提升了甲醛释放量限量要求,新颁布的标准在甲醛释放量限制和试验方法上已经和国际标准接轨。湖南室内装钸设计协会负责人分析,明年5月1日以后,只要在国内市场上销售的产品,必须符合新标准要求,这对广大家装消费者来说是福音;同时建议企业应尽快销售现在生产的库存产品、改造现有生产线和生产技术、购置1m3气候箱法检测用设备,保证生产达到新标准要求的产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