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6岁长沙少年捐赠器官 7名重病患者获新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姚学文 周立 编辑:陈佳婕 2017-06-03 11:16:5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2日讯(记者 姚学文 通讯员 周立峰)端午节前夕,长沙市雨花区牛角塘社区,一场名为“粽情端午诗意浓,粽叶酒香醉街坊”的端午暖心活动浓情上演。30位街坊,与社区失独家庭段妈妈夫妇,欢聚一堂,诵读经典,同包粽子,共度佳节。

  段妈妈是位伟大的母亲。5月初,16岁的儿子叶沙,突发脑溢血。在生命最后一刻,段妈妈和丈夫作出一个惊人的决定,把儿子的器官捐献给7个急需器官的病人,让7个重病患者重获新生。

  段妈妈名叫段辉群,1999年入住牛角塘社区,一家三口同婆婆住在一块。

  在家中,段辉群孝顺婆婆。在生活中,段辉群热心邻里,积极参加各类社区活动。2013年,段辉群加入了牛角塘社区的爱心妈妈工作室。经常协助社区服务中心开展帮助残疾人、反对家庭暴力等工作。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今年4月27日,段辉群的儿子叶沙患脑溢血。突如其来的噩耗,令她悲痛欲绝,神情恍惚。这个时候,段辉群的丈夫叶宗武偶尔从儿子同学那里得知,儿子生前的理想是报考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立志今后要去当一名脑科医生。为此,叶宗武做出一个惊人的举动——器官义捐,以实现儿子生前救死扶伤的愿望。

  面对失独之痛,段辉群起初坚决反对。但她很快想通,支持丈夫的决定。随即,叶沙的心、肺、肝、肾、眼角膜等多个器官被紧急移植到7个患者身上,让病重患者的生命得到延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