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四届湖南省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举行 23所高校参加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编辑:何冰 2017-06-03 20:59:05
时刻新闻
—分享—

第四届湖南省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在湘潭大学举行。

比赛现场。

  红网湘潭6月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珍)由法官担任审判长,检察官或律师担任陪审员,公诉人、被告和辩护律师则由各队学生担任,所“审理”的案件也是由有关单位提供的真实案宗改编。

  今天,第四届湖南省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在湘潭大学举行,来自湖南大学、中南大学、湘潭大学、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等23所高校的队伍参加比赛。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教育厅和湖南省环保厅共同主办,湘潭大学、法治湖南建设与区域社会治理协同创新中心承办。活动对接“绿色发展、生态强省”主题,融入绿色环保元素,赛题根据司法实践中环境保护领域刑事案例改编而成,更具有可辩性。

  “我们邀请了法院、检察院、律师事务所的专业人士组成审判席并进行评审,强化实战评判的权威性。”活动组委会秘书长穆远征老师介绍说,初赛中,各队都要进行控、辩双方的角色扮演,由抽签进行循环赛,充分展现各队实战能力。

  竞赛充分调动大学生的积极性与创造性,提高法律文书的写作能力,将法学知识与实践运用相结合,让法学专业大学生在实战演练中加深对法律的理解。不仅有助于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推动法治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提升法治湖南人才培养能力,同时也将对环保法律人才培养和生态强省建设产生重要影响。

  此次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共计38场比赛。决赛将于6月5日下午在红网举行,届时,将角逐出冠、亚、季军以及最佳辩手等奖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