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男子怀疑自己被下套 花钱请外地朋友帮忙出气

来源:红网 作者:周凌如 刘鸿伟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2017-06-04 10:19:14
时刻新闻
—分享—

  潇湘晨报记者 周凌如 实习生 刘鸿伟 长沙报道

  因为经济纠纷,宁乡男子王某觉得自己被人下了套,遂花钱请朋友报复,最终致人死亡。

  2016年7月,宁乡的王某打电话给山西的李某,让他到长沙给自己“出气”,并许诺给其2万元好处费。2016年8月21凌晨,在长沙某小区地下停车场,李某用弹簧刀将29岁男子熊某捅伤,最终熊某因抢救无效死亡。

  之后,王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聚众斗殴罪,李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检察机关起诉。近日,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

  怀疑自己被下套心生报复念头

  王某今年28岁,宁乡县人。2015年10月,王某买了一辆轿车,熊某为他垫了5万元,没打借条。2015年12月,熊某让王某给陶某做担保向曾某借了10万元。后来,熊某又拿出10万元让王某交给曾某,曾某随后又添了10万元借给了陶某。为了感谢王某,熊某将5万元车款作为“好处费”,未让王某偿还。

  王某供述,后来他听说陶某一直未将这30万元归还,其中就有他担保的10万元,“要是陶某还不上,曾某找我要怎么办?”而且,王某了解到,陶某之前就欠熊某的钱,这次借的30万元最终是到了熊某手中。王某说,他觉得这件事其实就是熊某设下的圈套。

  因为这件事,王某和熊某的关系渐渐疏远。王某说,在此之前,在熊某的担保下,他向刘某(化姓)借了4万元,一直没还。在和熊某关系疏远后,他就频繁接到刘某的催债电话。“熊某这是给我下套,觉得我没有利用价值了就把我踢开,现在还回踩我。”越想越气的王某随即产生了报复熊某的想法。

  花钱请外地朋友帮忙出气

  2016年7月的一天,王某打电话给他山西的朋友李某,让李某到长沙帮他教训一个人,并承诺事后给李某2万元报酬,李某答应了。

  同年7月21日,李某来到长沙后,王某将一把弹簧刀和熊某的照片交给了李某,并对李某说了熊某所住小区等信息。王某叮嘱李某,做事时记得戴帽子,防止被人发现,同时给了李某4000元现金,并承诺事成后再给付余款。

  之后的一个月,李某每天晚上都会去熊某的住处蹲守踩点。2016年8月21日凌晨2点多,李某在熊某所住小区地下车库蹲守时,熊某独自驾车来到地下车库,李某立即躲进地下车库的楼梯里。李某回忆,在熊某走到楼梯口时,他将弹簧刀朝熊某捅

  去,在熊某叫了一声捂着肚子向后退时,跟上去又捅了一刀,之后熊某弯下腰,李某又朝其背部捅了一刀。在熊某倒地后,李某逃离了现场。熊某经抢救无效死亡。

  2016年8月25日,李某在逃跑途中被警方抓获。王某则在案发前(8月7日晚)因聚众斗殴被警方抓获。

  检察院认为,王某、李某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并致一人死亡,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两人的刑事责任;此外,王某积极参加聚众斗殴,其行为应当以聚众斗殴罪追究其刑事责任,王某一人犯数罪,应数罪并罚;本案故意杀人的犯罪事实系共同犯罪,被告人王某、李某均系主犯。

  目前,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供述

  行凶者称作案前也曾犹豫过

  据介绍,王某和李某反侦察意识比较强。王某供述,在李某到达长沙那天,他就告诉李某,为躲避将来的侦查,两人尽可能少联系,如果需要联系,就给他发微信,不要打电话,并让李某把微信的备注修改了。“第一次见面叮嘱完李某后,我就走了,也没请他吃饭,我是来叫他教训熊某的,不能和他待在一起。”

  李某在长沙期间,共和王某见面三次。2016年8月7日,李某发微信给王某称,他没有钱了,王某便在见面时给了李某1000元现金。当晚王某就因聚众斗殴被警方抓获,两人从此失去联系。

  李某供述,关于捅熊某这件事,他也曾犹豫过。“我踩点的时候见过熊某,但我犹豫了,没有动手。”李某称,他曾发微信给王某,建议只把熊某的车破坏或砸了,“但王某不同意”。之后与王某见面时,他也表示过犹豫,“但他(王某)说如果我不愿意做,他会另外找人”,李某考虑过后,同意继续行动。

  潇湘晨报记者 周凌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