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因儿子想骑 男子将一辆共享单车用小车运回老家

来源:红网 作者:陈诗娴 胡红叶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2017-06-04 10:03: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诗娴 实习生 胡红叶)今年端午节假期,网友先后曝光有多辆轿车的后备厢内装着共享单车上路,其中一辆湘A牌照的斯柯达轿车后备厢内拖着一辆ofo小黄车,行驶在宁乡乡间道路上。事后,ofo企业方将情况反映给公安部门。6月2日,在警方的催促下,斯柯达车主将共享单车送到了派出所。

  记者了解到,斯柯达车主是5月30日中午将车辆运走的,随后将车开到了宁乡夏铎铺,6月1日,警方找到斯柯达车主,并催促其尽早归还。6月2日,车主的妻子将共享单车送回。

  ofo共享单车市场经理付思远介绍,车主是因为家中小孩经常在电视中看到共享单车,并表示很想骑,但老家并没有共享单车。端午假期,车主在路上发现一辆共享单车便将其搬上车,并带回了老家。

  “我们不允许用户如此拖运,这种私自拖运的行为不管是拖到长沙以外,还是拖到长沙本地,都属于违规用车。”付思远介绍,目前ofo车辆的投放,规划的就是在长沙市区内,不建议车主把车骑到市区以外。

  6月3日,记者联系上斯柯达车主,但车主拒绝回应此事。

  “考虑到涉事车主的认错态度良好,且恶意占用的情节较轻,我们主要对其进行了警告教育,没有采取进一步的处罚。”处理此事的民警介绍,如果当事人确实将车辆占为己有,其行为就涉嫌盗窃。民警提醒,市民用户切勿以身试法,不要像上述用户一样私自拖运、占用共享单车,也不要故意损坏,以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果市民发现类似情况,可及时向警方报警。

来源:红网

作者:陈诗娴 胡红叶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6/04/93850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