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区域性优惠原产地证增速全国第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编辑:马丽红 2017-06-10 10:19:02
时刻新闻
—分享—

  前5个月签发份数、涉及金额均增长七成以上

  湖南省区域性优惠原产地证增速全国第一

  湖南日报6月9日讯(通讯员 林俊 记者 彭雅惠)9日,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发布消息,根据国家质检总局公布,前5个月湖南省区域性优惠原产地证书签发21321份,涉及金额10.29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71.3%、76.7%,增速双双位列全国第一。

  区域性优惠原产地证书是签订区域性优惠贸易协定的国家之间,由指定官方机构签发的享受相互减免关税待遇的凭证。充分利用区域性优惠原产地证书,可以为进口国企业减少关税甚至享受零关税。

  数据显示,1至5月,我省增长最快的五类区域性优惠原产地证书为中国-巴基斯坦自贸区原产地证书、中国-哥斯达黎加原产地证书、中国-韩国自贸区原产地证书、亚太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书、中国-澳大利亚自贸区原产地证书。其中,前三者的签发份数、涉及金额均实现倍增。

  从签发的区域性优惠原产地证书所涉及出口商品类别看,机械设备及零件、茶叶制品、钢铁和铝箔制品、运输设备、陶瓷塑料制品增速较快,同比分别增长78.5%、49.3%、39.3%、33.8%、29.4%。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