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长铁路长沙段设立安全保护区

来源:红网 作者:罗雅琪 编辑:徐丹 2017-06-13 15:46: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1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罗雅琪)日前,长沙市政府公布了《关于设立石长铁路长沙段线路安全保护区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通告》明确,根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39号)第二十七条规定,在石长铁路长沙段(途经宁乡市、望城区、开福区)线路两侧设立铁路安全保护区,并埋设标桩标牌。

  根据《通告》,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范围,从铁路线路路堤坡脚、路堑坡顶、铁路桥梁(含铁路、道路两用桥)或地下车站及附属结构和隧道结构外侧起向外的距离分别为:城市市区为10米;城市郊区居民居住区为12米;村镇居民居住区为15米;其他地区为20米。

  在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划定后,铁路建设单位或铁路运输企业应当进行勘界,绘制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平面图,并根据平面图设立标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