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末湖南雨水短暂停歇 气温适宜有利中考

来源:红网 作者:蒋丹 编辑:唐韵 2017-06-16 10:47: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16日讯(通讯员 蒋丹)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称,昨天(15日),湖南大部地区降雨加强,部分地区出现暴雨。预计今天,湘南局地仍有大雨,其他地区转多云天气,17至19日大部地区迎雨水间歇期,气温回升。

  监测显示,15日08时至16日08时,全省普遍出现中雨,全省平均降雨20.7毫米,较强降雨位于湘中偏南,永州、常宁出现暴雨,降雨量分别为54.6毫米、51.9毫米。受降雨以及冷空气影响,昨天省内大部地区气温下降,全省平均最高温22.2℃,湘北如张家界、凤凰等地跌至20℃以下。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开始,省内降雨自北向南逐渐减弱停歇,湘南局地大雨;17至19日,大部地区将迎来降雨间歇期,以多云或多云间晴天为主,湘南午后有阵性降雨,气温回升。具体预报如下:

  16日下午到17日白天:永州、衡阳、郴州及株洲南部阴天有小雨,局地中到大雨,其他地区阴天转多云;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24-26℃,明天最高气温湘东南25-27℃,其他地区28-30℃,明天最低气温18-20℃。

  17日晚到18日白天:湘南多云有分散性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18日晚到19日白天:湘南多云转阴天有分散性小雨,其他地区多云。

  今天开始,长沙初中毕业生迎来为期三天的中考,天气整体对考试影响不大。预计20日起,雨水将再度发展,湖南南部降雨较强。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湖南雨水较多,相关地区需注意防范城乡内涝、山洪、滑坡等灾害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