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3岁女子交2540元宣传费后 兼职模特成了专职等待

来源:红网 作者:骆一歌 刘奕伽 编辑:马丽红 2017-06-16 15:49:03
时刻新闻
—分享—

周小姐出示手机里的交易记录,她说算上现金总共给了对方两千多元。图/潇湘晨报记者 陈韵骄

  潇湘晨报记者 骆一歌 实习生 刘奕伽 长沙报道

  “我没什么明星梦,就想做点兼职。”

  市民周小姐自称工作清闲,收入不高,想找兼职赚点钱。

  在看到一个寻找兼职模特的信息后,周小姐联系对方,通过面试,并按对方要求支付了2540元宣传费用。

  然而,对方承诺的工作机会却未出现,除了一次试拍,周小姐的兼职工作变成了等待。

  “我工作不忙,赚得也不多,没什么明星梦,就想做点兼职。”6月15日,长沙市民周小姐告诉记者,今年4月,她在网上找了个短期模特兼职,通过面试并按要求支付宣传费后,至今未接到该公司承诺的工作机会。无奈之下,周小姐只好找到该公司,要求退还宣传费,却遭到对方拖延。

  15日,潇湘晨报记者就此事进行了走访。

  当事人

  交2540元宣传费却只接一单,且未收到劳务费

  周小姐今年23岁,在雨花区一家公司上班,平时工作比较清闲,收入也不高。今年4月,她在网上发现湖南枫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枫姿)招聘短期模特兼职的信息后,便联系了该公司的工作人员。随后,周小姐和对方进行面谈。

  “他们跟我说了很多,我才知道是要收费的。”周小姐回忆,对方要求自己付4800元宣传费。因一时间拿不出这么多钱,于是对方便提出可以先付一部分,剩余费用在之后的演出费中扣除。4月18日起,周小姐通过微信多次向对方负责人转账共计2540元。5月1日,周小姐与枫姿签订了合同,为期两年,期间由枫姿为周小姐提供工作机会。

  “我几乎从来没接到过活。”周小姐表示,她只在5月7日接到了一个为香水拍摄平面广告的机会,“其实那是试拍,一共有十多个人去拍摄。”按照抽成比例,周小姐应获得840元劳务费。枫姿方面却表示,“厂商一直在拖欠费用”,一直未给周小姐支付劳务费。

  当与记者说起枫姿公司时,周小姐用“不专业”来形容,她常向枫姿负责人林政和叶枫发消息,询问下次拍摄安排。“之前通知我5月底会有个拍摄,但一直没有消息。”根据周小姐提供的聊天记录,林政和叶枫每次都以“具体在谈”“晚点通知你”回答,5月20日起,两人干脆不回信息。

  直到现在,周小姐再没有接到过任何工作。想到自己还交了2540元宣传费,周小姐决定把自己的钱要回来。6月11日,周小姐带几个朋友去该公司要求退钱,但对方却以没钱为由拒绝。

  在周小姐和朋友坚持下,叶枫写下欠条,内容为“本人叶枫承诺2017年6月14日将2540元归还,并拿回合同销毁。”“连销毁两个字都是我教他写的。”周小姐说。

  6月14日,周小姐再次上门,然而对方只肯赔付1000元。“他们说没钱了。”见此情况,周小姐只好找来警察处理。

  公司

  已协商解决并退还1500元

  15日,记者联系了当时处理此事的民警。他介绍,目前,周小姐所持有的合同已交由警方保存,如果周小姐觉得警方调解不当,可再找公司协商,如果此事能得到妥善处理,那么警方将帮周小姐撕毁合同,双方合约作废。

  记者查询国家企业信用公示系统发现,湖南枫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7月27日,法人代表是肖胜钢,目前登记状态为存续。

  6月15日,记者在网上搜索“枫姿”时,发现一个名为“急招服装试衣,可新人”的招聘信息。随后,记者拨打了招聘信息上叶经理的电话,却是空号。

  拨打了周小姐提供的另一号码后,记者以应聘者身份,向叶枫咨询当模特需要什么资质。叶枫表示,只要身高超过155厘米即可,对胖瘦和外貌并没有太苛刻的要求。同时,叶枫承诺,面试只需要带上身份证,“不会收取任何形式的费用。”

  随后,叶枫要求记者添加微信,并约定面试时间,并将地址发了过来。叶枫向记者承诺,如果面试成功,所获得的收入公司与记者三七分成。记者问到多久能接到工作时,叶枫并没有回答。

  随后,记者表明身份再次致电叶枫,提到公司与周小姐之间的矛盾时,叶枫多次强调此事“已经通过派出所协商解决了”,并且公司已在6月14日前,向周小姐赔偿了1500元。“这件事双方都有责任,各退一步。”说完,叶枫便不愿再透露其他细节。

  对此结果,周小姐并不满意。她认为,既然对方已签下欠条,就应该全额退还所交费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