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万名工程”服务团赴古丈开展农业科技对接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周妮笛 编辑:何冰 2017-06-18 00:53:59
时刻新闻
—分享—

服务团在指导农户进行茶叶种植。

  红网长沙6月22日讯(通讯员 周妮笛)6月7日-9日,湖南省“万名工程”农业科技人员古丈服务团团长肖文军教授率湖南农业大学副处长魏勇、傅冬和教授、龚志华副教授、张国政副教授、周妮笛副教授等6位省级专家一行,赴古丈县开展农业科技服务现代农业对接活动。古丈县副县长李言志、周大钊、唐文源,政协副主席沈仁春等领导热情接待了到访专家。

  服务团应邀到竹溪湾万亩茶文化主题公园、梳头溪茶叶专业合作社、盘草茶叶专业合作社、牛角山茶厂、古阳河茶叶有限责任公司、鑫科牧业有限公司、锦华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金箔农牧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基地或企业参观、考察和指导,对家禽规模化养殖、茶园病虫害防治、茶叶晾晒与加工以及设备使用改进等问题进行了技术指导。

  “万名工程”是湖南省农委、财政厅、林业厅联合举办的万名农业科技人员服务现代农业的简称,旨在推动科技兴农,促进科技与生产紧密结合。古丈县“万名工程”农业科技服务团队由10名省级、4名市级专家、55名县内农业科技骨干组成,分养殖组、种植组、茶叶加工组、食品加工组、管理组、营销组和植保组七支队伍。为做好“万名工程”对接活动,古丈县出台了《古丈县万名农业科技人员服务现代农业工程实施方案》,成立了古丈“万名工程”领导小组,明确以茶叶、柑桔、养殖为服务重点,采取“一团多对”“团长、队长目标责任制”的服务模式,积极推进校县科技共建、定点科技服务以及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力争实现定点村镇农民可支配收入增幅高于全省平均增幅1个百分点,定点服务种养大户、家庭农户、合作社等效益提高5个百分点的总体目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