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小孩落水 湖南邵东灵官殿“90后”小伙参与生死大营救

来源:红网 作者:李社庆 宁建华 李慧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向宏鑫 2017-06-25 17:28:35
时刻新闻
—分享—

连日暴雨,加上拦河坝的闸门也正在泄洪,河道水位更高,水流更急。

图为救人者罗永中(左) 孙友林 (中)孙春晚(右)。

  通讯员 李社庆 宁建华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 邵东报道

  “救命!救命啊!”

  6月23日下午7点40分左右,邵东县灵官殿镇水管站干部罗永中和妻子一道正沿着双善村孙家桥到沙湾里河坝上散步,突然,河水中传来急促的呼救声。

  罗永中循声望去,发现50米开外的河水中,三个小孩正在水中拼命挣扎。

  这段河道原本水就比较深,又赶上22日刚下过暴雨,拦河坝的闸门也正在泄洪,水位更高,水流更急,也更浑浊。作为水管站的一名干部,辖区内的每一处与水相联系的地方,罗永中心里都十分清楚。

  “不好!她们溺水了。”

  情况危急,罗永中来不及多想,箭步如飞冲向河边,跃身跳入滚滚激流中,一把抓住离他最近的小女孩,立即游到岸边,把她推到岸上。

  他回过头来,发现另外两名女孩被洪水冲出去几十米。她们因体力不支,身体开始慢慢往下沉。

  罗永中迅速朝她们游去,摸抓到了一个小孩,他一只手将她托出水面,一只手划水,奋力游向岸边。

  救下第二个小孩后,罗永中又迅速跳进河水中,去救第三个小孩。此时的他,被河水呛了几口后,已筋疲力竭,两眼发昏,双腿发软,自己也不时地在凶猛的河水中沉浮。

  见此情形,罗永中的妻子急得在岸上又哭又喊:“快来救人啊,快来救人啊”!

  呼救声惊动了河对岸正在散步的退休医生宁桂连和家住河边的孙春晚、孙友林父子俩。

  这时,第三个女孩已经被洪水冲出了近200米,罗永中继续朝她游去。

  孙春晚、孙友林父子俩这时已经跑到了河边。

  “这里杂草丛生,没地方下水,你们快到下面去拦。”听到对岸的宁桂连老人的呼喊,他们父子俩立即拔腿向河下游奔去,将第三个女孩成功拦截,合力将她救了上来。

  罗永中不久也上了岸。

  罗永中、孙春晚、孙友林水中救出三个溺水小孩的事迹在当地迅速传开了,村民纷纷为他们见义勇为的行为点赞。

  孙友林,90后小伙,在广东打工,前不久刚从广东回家办理身份证。在这次救援中,他顾不得掏出身上的物品,新买的手机和手上戴着的一块表被河水浸泡后报废了。但他不后悔,他说:“生命诚可贵,手机、手表损失了不算什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