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黎托街道:禁毒课堂从讲台换到舞台,鼓励全民监“毒”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黄叙仪 编辑:刘威成 2017-06-26 23:28:21
时刻新闻
—分享—

禁毒情景剧《呼唤》。

社区居民冒雨看演出,热情高涨。

黎锦苑社区群众代表自编自导的广场舞。

  红网长沙6月2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胡芳 通讯员 黄叙仪)毒品猛于虎,吸毒致死已成为许多国家仅次于心脑血管疾病和恶性肿瘤的第三大病原性死因。为引导社区居民牢固树立“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纠正社会不良风气,6月26日晚,第30个国际禁毒日当天,雨花区黎托街道开展“志愿服务从我做起·争做禁毒先锋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暨禁毒宣传文艺晚会,共计1000余名当地群众观看晚会。

  晚会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禁毒” 的教育课堂从讲堂换到舞台,为群众送上一场文化大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伴随着雨花区宣传部创意推广的《歌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歌曲旋律,黎锦苑社区群众代表自编自导的广场舞拉开了晚会序幕,禁毒小品 《心灵的创伤》、禁毒情景剧《呼唤》、2017年禁毒主题歌曲《我想》等文艺节目轮番上演。“文明创建”“禁毒知识”有奖问答环节,不断将晚会推向高潮。

  晚会还邀请了基层禁毒工作者、派出所民警、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孟繁英现场宣讲,他们从亲身经历取材,以案说法,用鲜活的事例,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讲诉毒品危害,一言一句发自肺腑,为现场观众上了生动一课。

  活动由长沙市文明办、雨花区文明委、雨花区禁毒委雨主办,黎托街道承办。晚会进一步弘扬了依法禁毒、共建和谐的理念,教育动员广大人民群众自觉抵制社会不良风气,珍爱生命,共筑幸福家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