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新人新歌”大赛复赛唱响

来源:红网 作者:秦芳 编辑:陈雪骅 2017-06-29 20:29:03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9日,湖南省“新人新歌”大赛复赛在湖南音乐厅举行。

“新人新歌”大赛复赛现场。

“新人新歌”大赛复赛现场。

“新人新歌”大赛复赛现场。

“新人新歌”大赛复赛现场。

“新人新歌”大赛复赛现场。

“新人新歌”大赛复赛现场。

  红网长沙6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秦芳)29日,湖南省“新人新歌”大赛复赛在湖南音乐厅举行,来自全省各市州的60名青年歌手带来54个节目参赛,歌唱祖国美、家乡美。

  《家乡有棵树》《十月的中国》《书香·二酉》等美声歌曲,边唱边跳的《侗乡呀啰耶》,吉他伴奏加家乡话说唱的《来安化嗨》……一首首富有各市州地方特色的歌曲,或大气浑厚,或欢乐轻快,或舒缓悠扬,饱含着青年歌手们对祖国和家乡的热爱,将家乡美演绎得淋漓尽致,也感染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

  今年上半年,湖南省文化厅在全省组织发动“新人新歌”大赛。比赛分民族、美声、通俗三个类别,鼓励全省18—28周岁的青年音乐爱好者、群众文艺专干、业余文艺工作者等携2012年以后新创作的音乐作品参赛,旨在献礼建党九十六周年、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鼓励创作更多群众喜爱的、反映湖湘文化和时代精神的优秀音乐作品,发掘和培养更多积极向上的群众文艺声乐人才,促进湖南省群众文化大繁荣大发展。活动由湖南省文化厅主办,省文化馆承办,红网协办。

  活动自启动以来,各市州人民政府高度重视、纷纷响应,积极开展大赛选拔工作,各级群众踊跃参赛。据统计,全省共发动县市区海选109场,举办市州选拔赛13场,参赛选手达2102人次,推出新创作品428件,观看比赛群众达13万人次。经过4个月的层层选拔,60位青年歌手、54件原创作品进入全省复赛。

  当天的复赛评委会由湖南省内知名音乐家组成,包括词、曲作家、歌唱家、指挥家等共7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