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届全国大学生护鸟营在长沙开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苇杭 李卓 编辑:李晓玲 2017-07-09 17:26:29
时刻新闻
—分享—

  首届全国大学生 护鸟营在长沙开营

  8省14支高校团队将开展候鸟保护社会实践

  长沙晚报讯(通讯员 刘苇杭 记者 李卓)昨日,首届全国大学生护鸟营在长沙岳麓山开营,185名全国大学生护鸟营成员代表将在训练营期间系统学习保护法规、鸟类及栖息地监测调查等知识,回到所在城市后将带领志愿者对候鸟迁徙线路及栖息地开展调查、保护、宣传行动。

  据湖南省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生态保护中心主任盛凯介绍,全国大学生护鸟营是由团省委、省林业厅指导,湖南省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发起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围绕“守护生态红线,保护候鸟家园”主题,联合甘肃、安徽等8个省份,厦门大学绿野协会等14支高校队伍,通过在候鸟迁徙的线路及栖息地开展类调查、栖息地调查、宣传行动等活动,充实民间候鸟及湿地监测数据库,为科学保护和治理提供数据。

  护鸟营邀请了来自省林业厅、长期从事鸟类研究的邓学建教授以及公益组织的两位导师,他们将为护鸟营成员提供法律法规解读、鸟类及栖息地监测调查、实践中文案的书写与传播以及公众筹款等方面的培训指导,切实提升他们的护鸟专业能力。

  训练营结束后,全国大学生护鸟营将返回各自的高校所在地,根据训练营导师团的指导,运用科学护鸟专业知识,实地进行候鸟栖息地的调研保护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