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国华人生物医药科学家来湘考察 双创基地让企业进驻无忧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李丽 2017-07-10 12:52:40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7日至8日,19位美国华人生物医药科学家、企业家代表团来湘考察调研。

与会科学家、企业家围绕生命科学研发、技术转化、项目落地等进行探讨。

  红网长沙7月1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7月7日至8日,由美国加州华人生物医药技术与医药创业家协会会长、拜耳制药首席科学家、副总裁刘胜江带队的19位美国华人生物医药科学家、企业家代表团来湘考察调研,考察生物医药产业及湖南健康产业园发展建设情况。

  活动由湖南省工商联、省卫计委共同主办,长沙高新区、湘潭昭山示范区承办,大国传奇(湖南)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协办。

  座谈会前,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会见了代表团一行,省领导黄兰香、谢建辉参加会见。在随后举行的生物医药产业调研座谈会上,来访代表团与省、市、区政府领导,省发改委、卫计委、食药局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湖南本土生物制药40余家企业代表围绕生命科学研发、技术转化、项目落地等领域,从管理体系、政策支持、资金投入三大产业发展要素展开充分的探讨与交流,为湖南健康产业快速发展献言献策。

  湖南健康产业园以湘潭昭山为核心区,长沙高新区和株洲荷塘区为产业基地,拟建设生态健康医养园、生态健康种植园、中医产业园等多个功能园区。湖南健康产业也将以湖南健康产业园为核心、长株潭三市为枢纽循环、常德、郴州、湘西分区集聚,打造“一核一圈三片区”的医疗健康产业发展格局。

  随着湖南健康产业园选址落定,省市区主管部门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工业发展、高端人才引进、健康产业的专项扶持政策。为更好地承接国际前沿技术,提供良好的创业环境和落地服务,在原湖南健康产业集团项目筹建(备)领导小组办公室与长沙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支持下,大国传奇(湖南)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湖南健康产业园桥头堡项目——创新创业基地,承载园区首批重点创新项目落地转化,搭建园区招商、孵化、运营、服务体系,树立健康领域创新创业国际化示范标杆;并设立湖南健康产业创新转化中心,构建健康产业创新发展支撑体系、资源整合和企业交流平台,打通产、学、研、金融、国际合作渠道和网络,整合健康产业链上、中、下游的各环节机构及企业,围绕产业发展各环节全要素,提供产业入驻、集群注册、产业发展基金、一站式企业公共服务、外国机构服务、企业家俱乐部等服务。

  刘胜江会长代表来湘考察的华人科学家、企业家表示,湖南生物医药产业快速发展,产业集聚态势明显。代表团此行充分感受到了湖南在这一领域的发展潜力,在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非常愿意把海外的企业和优质项目带回湖南来发展,愿以实际行动助力湖南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共同实现健康中国·健康湖南的战略梦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