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违规“代驾”校车 株洲一司机被重罚

来源:红网 作者:管丽 编辑:陈纲 2017-07-12 10:51: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7月12日讯(通讯员 管丽)株洲一校车司机临时有事,让没有校车驾驶资质的朋友帮忙开校车。7月11日下午,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这名没有校车驾驶资质的驾驶员言某被处行政拘留5天。

  7月7日7时30分,在株洲荷塘区钻石路口,执勤民警拦下一辆沿新华西路由西往东行驶、车牌号为湘BS0***的大型专用校车进行检查,检查发现该校车有驾驶员一名、随车老师一名、幼儿13名。在随后的检查中发现驾驶员言某未随身携带驾驶证,且校车上有一个大灯存在安全隐患,经警务通查询发现言某未取得校车驾驶资格。民警当即将校车暂扣,并将校车上的幼儿送至幼儿园。

  通过问讯,民警了解到驾驶员言某不是幼儿园校车司机,当天因为校车司机临时有事,所以喊了言某来帮忙开车,不料却被抓现场。而该校车属于24座的大型专用校车,驾驶员言某持有的是B2驾驶证,存在着驾驶证与准驾车型不符违法行为。

  荷塘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周毅介绍,言某因准驾不符、未取得校车驾驶资质驾驶校车、驾驶的校车不安规定线路行驶、驾驶存在安全隐患的校车、未随身携带驾驶证五项违法行为合并处罚,罚款4400元、记28分、B2驾驶证面临降级,并处行政拘留5天。

  交警表示,接下来交警部门还将继续开展预防事故专项整治,严查客车、校车、危险运输品车辆整治,消除安全隐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