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一社区深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建梅 编辑:陈纲 2017-07-20 16:51:12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作人员向居民讲解防火知识。

  红网郴州7月20日讯(通讯员 李莉梅 何媛 李建梅)为预防和减少社区火灾事故的发生,保障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营造良好的社区消防环境,7月20日,郴州市北湖区涌泉街道柏树下社区开展以“全民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走进市场,走进小区,走进居民家中,向居民发放《消防法规知识手册》《居民消防安全指导手册》《家庭防火自救常识》等各类资料,同时向居民宣传安全用气、用火知识。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贴近生活的语言讲解了遇到火情如何报警及火灾中基本的逃生常识、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知识,帮助广大居民群众掌握和了解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技能。

  宣传活动共悬挂横幅30余条、插播LED消防广告1000余条、播放警示片10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通过此这次宣传活动,充分激发居民参与社区消防安全工作的积极性,增强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让居民掌握更多的消防安全常识,社区消防环境更安全,消防安全防控工作基础更坚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