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北湖区:“逢提必考、逢提必谈”筑牢廉政防火墙

来源:红网 作者:袁莲花 编辑:刘惟烜 2017-07-19 09:08: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7月19日讯(通讯员 袁莲花)7月18日,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区对全区拟提拔的20名领导干部进行任前法律知识、廉政法规知识考试,这是北湖区继今年来的第二次规定动作:对被提拔干部进行任前法律知识及廉政法规考试,也是该区把好领导干部任前“法律关”“廉洁关”、筑牢廉政防火墙的一个缩影。

  北湖区近年来坚持“逢提必考、逢提必谈”,认真把好干部提拔第一道关口,进一步增强干部的党纪政纪意识和法律素质,筑牢廉政防火墙。每次进行法律知识及廉政法规知识考试,都是采用闭卷形式,在指定的封闭场所集中进行,要求考试对象在规定时间内独立完成。区委组织部、区纪委监察局、区法制办对考试进行全程监督。考试内容涵盖《宪法》《行政诉讼法》《中国共产党章程》《廉政准则》《党内监督条例》《党纪处分条例》《行政监察法》《行政处分条例》及当前热点事件解读、中央反腐倡廉建设重大决策部署等。

  与此同时,区组织部还联合区纪委,通过严格审查拟提任干部是否有信访举报件或初核是否存在问题、是否存在违纪违规情形、是否有牵连其他违纪违规案件等,严防干部“带病提名”“带病考察”,把好廉政审查关。另一方面,坚持“逢提必谈”,在干部正式任职前召开任前廉政谈话专题会议,督促提醒新提任、转任、转岗人员不断学习法律法规、廉政法规,加强自身纪律作风建设,始终坚守纪律“底线”,不踩法律“红线”。

  不断完善对新任领导干部的考察任用机制,严格执行“逢提必考、逢提必谈”制度,增强了党员干部学习廉政法规和法律知识的自觉性,使廉政教育和法制教育规范化、制度化、经常化,促进干部认真学习廉政法规,自觉运用党纪国法约束和规范从政行为,为建设一支清正廉洁、德才兼备、依法行政的干部队伍夯坚实了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袁莲花

编辑:刘惟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7/19/92189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