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要车窗抛物 路遇环卫工减速慢行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吕菊兰 编辑:马丽红 2017-07-26 09:56:01
时刻新闻
—分享—

  三湘都市报7月25日讯 一周前,长沙59岁的环卫工人孙官清日常清扫作业时突发车祸,于22日逝世。他的家人捐献了他的器官,给3位病人带去了生的希望。

  噩耗发生在7月19日凌晨4时30分,当时孙官清正在清扫斑马线上的垃圾,一辆快速行驶的电动三轮车突然将其撞倒,倒在地上的孙官清鲜血直流。虽然被火速送往医院,但因伤势过重还是于22日凌晨离开了人世。

  在东屯渡街道环卫所所长张洪斌印象中,老孙工作十分勤恳踏实,在环卫所里他承担的是工作量最大、也最难扫的地段。张洪斌告诉记者,孙官清的清扫地段位于嘉雨路和荷花路的交会处,因为附近有马王堆海鲜市场、富家湾水果市场等多个市场,货运车辆经停频繁,带来的垃圾也比别的路段要多。张洪斌记得,除了环卫工惯常的清扫工具外,老孙随身总是带着一把小铲,那是为处理车辆运送海鲜后,留在路边的大冰块而准备的,很多时候他就趴在地面上一点点铲。

  “哥哥文化程度不高,可他生前从媒体上看到别人去世后捐献遗体器官的消息,也和我提起,希望能做个那样的人。”孙官清的弟弟孙征兵哽咽地告诉记者,因此在哥哥去世后,家人便主动联系了省红十字会。所捐献的器官很快派上了用场。

  ■记者 吕菊兰

  【呼吁】

  不要车窗抛物路 遇环卫工减速慢行

  “城市美容师的作业安全需要全社会的呵护。”长沙市城管执法局环卫处处长钟庭为此呼吁:路遇环卫工请减速慢行,更不要违规驾驶;驾驶员车中尽量自备垃圾袋,养成良好习惯,杜绝车窗抛物行为的发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