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生堂召回4款沐浴露 长沙仍有售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朱蓉 编辑:马丽红 2017-07-26 10:17:42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5日,记者在新世界百货负一楼的屈臣氏发现了被召回批次的资生堂沐浴露产品。 记者 朱蓉 摄

  7月21日,日本最大美容集团资生堂株式会社在其官网发布召回声明称,该公司一工厂于2017年1月至7月生产制造的沐浴产品存在问题需召回。记者注意到,在需召回的23款沐浴露中,16款在国际市场销售,其中,有4款在中国也能够买到。

  那么,被列入召回名单的沐浴露在长沙是否正在销售?

  长沙一屈臣氏仍有销售

  上述召回声明显示,此次被召回的23款沐浴产品,主要是由于使用了和空气接触而发生氧化的原材料,这将导致产品香味变化不符合公司规定,因此启动召回程序。

  据了解,此次涉及我国内地市场的产品为可悠然美肌沐浴露的恬静清香、花漾之恋、碧野悠悠、恬静清香替用装等四个品类,相关产品于2017年6月中旬后进入中国市场,消费者可进入该品牌官网,通过查看相关批号对应官网进行验证后进行退款。

  7月25日,记者在位于新世界百货负一层的屈臣氏内看到,两款可悠然沐浴露正在销售。值得注意的是,正在柜销售的碧野悠悠系列产品中,有3瓶瓶底显示生产批号为“7024”,恰为官网公示需召回的批次。“如果接到召回通知,肯定会将相关商品下架,”该店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并未接到相关召回通知,她强调,“商品还在售,就表示没有问题。”

  此后,记者也对长沙市主要超市和日化销售连锁店进行了走访,在平和堂五一店生活超市及五一商圈附近的屈臣氏店内,均有该品牌沐浴露在售,不过并不涉及此次召回的相关批次。

  曾有防晒霜因含镉被销毁

  据记者统计了解,这已非资生堂2017年首次发布产品召回。据相关媒体报道,今年3月,该集团就曾因其笔头塑胶部分有破损、使用时可能导致眼睛受伤而召回旗下一款眼线笔,涉及数量多达25.8万支。

  而在国内市场上,资生堂热销的防晒产品安热沙也曾因质量问题被“拒之门外”。2013年3月,国家质检总局通报称,中国免税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青岛分公司从日本进口的一批3.6千克的资生堂安热沙防晒霜,因为检出了重金属镉而被销毁。

  根据我国现行的《化妆品卫生规范》相关规定,镉、镍、氯、汞等成分都属于化妆品禁用成分。该元素及其相关化合物,会对呼吸道产生刺激,长期积存体内容易对人体的心脏、肝脏、骨骼肌以及骨组织造成损害,量重的情况下还可能诱发高血压、心脏扩张、早产儿死亡,甚至是肺癌等疾病。

  ■记者 朱蓉 实习生 石璇 裴中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