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微微率政协委员走进省纪委 探讨两种监督结合新形式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卿洪春 编辑:李丽 2017-07-26 17:21:35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6日,40余名住湘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走进省纪委机关,探讨政协民主监督与纪委执纪监督相结合的有效途径。

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表示,要加强政协与纪委监督计划、监督方式、监督成果的对接,把“柔性监督”与“刚性监督”有机结合,实现“双赢”效果,增强监督的实效。

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奎表示,政协民主监督对提高纪检工作的透明度,拓展监督工作渠道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李微微在傅奎的陪同下参观湖南省纪委工作展示板。

  相关报道:厉害了!政协委员走进湖南省纪委提了这些问题和建议

  红网长沙7月2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 通讯员 卿洪春)为推动“政协民主监督和纪委执纪问责”有效结合,7月26日上午,在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的带领下,40余名住湘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走进省纪委机关,“零距离”感受纪检监察机关“开门反腐”的工作情况,并探讨“柔性监督”与“刚性监督”相结合的新形式。

  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奎,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袁新华,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参加。

  委员们先后参观了省纪委一楼大厅综合展示、信访工作展示、专项治理工作展示、网络宣传工作展示和省纪委机关风貌五个板块的内容,对纪检监察工作有了进一步了解,也感受到了纪检干部的精神风貌。同时,委员们还集中观看了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正风反腐工作成效的专题片,并就自己关心的正风反腐热点问题与省纪委领导进行了互动交流。

  李微微在讲话中指出,“政协委员走进省纪委”活动开创了政协民主监督的新路径,让委员们对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更加充满信心;对党的纪检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对纪检机关和纪检干部充满敬意;对政协履职尽责的不断创新有了新的启示。全省各级政协党组要切实担负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确保党对政协的领导。要不断探索政协民主监督与纪委党内监督相结合的有效实现形式,加强政协与纪委监督计划、监督方式、监督成果的对接,把“柔性监督”与“刚性监督”有机结合,实现“双赢”的效果,增强监督的实效。

  傅奎表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充分发挥各监督主体的作用,政协民主监督对提高纪检工作的透明度,拓展监督工作渠道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纪检机关要建立定期情况通报、日常联络、协作协助、履职保护和整体联动机制,实现纪检机关与政协机关和政协委员交流的制度化、常态化。要树立执纪开放理念,增强主动接受监督自觉,畅通监督渠道,充分发挥政协民主监督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