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雷电雨水邂逅湖南 未来三天高温有所缓解

来源:红网 作者:谭萍 编辑:王津 2017-07-29 10:52: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29日讯(通讯员 谭萍)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昨天傍晚过后,雷电、大风、雨水在长沙上演一出降温大戏,预计今明两天,湖南多云到晴天,大部分地区午后到傍晚有阵雨或雷阵雨,受台风外围云系影响,高温有所缓解。

  据实况统计,28日(昨天)08时至29日08时,全省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湘西、湘南部分地区午后到傍晚出现了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湘南36~38℃,其他地区39~41℃,共86个县市超过37℃,6个县市超40℃,最高气温出现在张家界,达41.7℃。

  昨天到今晨,全省共发布预警信号高温104县次、雷电62县次、暴雨2县次、雷雨大风15县次、冰雹1县次。

  昨天傍晚过后,雷电、大风、雨水在长沙上演一出降温大戏,旷日时久的高温,炙烤滚烫的大地,顿时凉爽了不少。预计今明两天,湖南多云到晴天,大部分地区午后到傍晚有阵雨或雷阵雨,受台风外围云系影响,29日-8月2日省内大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过程,高温有所缓解。今天湘中及以北大部分地区有37℃以上高温,湘北局地高温接近39℃,需继续做好防暑降温各项防护措施。具体预报如下:

  29日下午到30日白天:晴天到多云,大部分地区午后到傍晚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永州、郴州及株洲南部局地中雨;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南34-36℃,其他地区36-38℃,明天最高气温湘南33-35℃,其他地区35-37℃,明天最低气温湘西、湘东南24-26℃,其他地区26-28℃。

  30日晚到31日白天:多云,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湘东局地中雨。

  31日晚到8月1日白天:多云,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湘东局地中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