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温下的高速交警:肚子里全是水还是渴

来源:红网 作者:吴和健 彭洁 编辑:徐丹 2017-07-30 09:58: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7月3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吴和健 实习生 彭洁)“肚子里感觉全是水,但还是渴。”湖南省高警局郴州支队宜章大队民警李富勇28日告诉潇湘晨报记者。7月27日晚到29日,潇湘晨报记者跟随宜章大队民警同吃、同住、同出勤,体验高温下的高速交警。

  27日晚11时许,记者抵达小塘执法服务站,地面仍然传来热浪,空气中还混杂着发动机的轰鸣声和喷涌的尾气。“噪音、粉尘和尾气是最大的污染。”宜章大队教导员屈孝健介绍,该卡口每天车流量平均都在一两万车次以上,最高峰曾达到8万。执勤民警即使佩带口罩,下班后里面还是会有一层薄灰。但高温天司机大都关闭了窗户,民警为了方便沟通没有戴口罩。

  7月28日上午10时许,记者再次跟随民警出勤,而此时太阳光已经刺眼,气温也逐渐在升高。

  中午12时许,经实测,京港澳高速小塘省际卡口气温直逼50℃。高速交警仍然全副武装在烈日下执勤。在烈日下站立几分钟,交警就已经汗流浃背,但目光却一直盯着卡口和来往车辆。

  28日下午2时许,执勤民警李富勇冲进小塘执法服务站后,拿起水杯大口往嘴里灌水。他的后背已经全湿,但他稍事休息后,又再次走出了服务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