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将进一步淘汰烟花爆竹不安全落后产能企业

来源:红网 作者:程文科 编辑:康晓乔 2017-07-31 10:32: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站7月31日讯(通讯员 程文科)为坚决贯彻落实省政府5月12日全省烟花爆竹淘汰不安全落后产能会议精神,确保常德市烟花爆竹企业退出工作平稳推进,7月27日,湖南常德市安监局召开烟花爆竹淘汰不安全落后产能座谈会。市安监局局长郑家火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安监局常务副局长曾君、市局烟花科全体人员,临澧县、鼎城区、桃源县3个烟花爆竹产区的安监局局长参加了座谈会。

  去年,常德市积极推动淘汰烟花爆竹不安全落后产能工作,共退出25家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并且做到了“零上访”“零投诉”。今年,根据省政府“5.12”会议精神及上级有关部门要求,剩余的74家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将进一步压减至50家,鼎城区、桃源县的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将于2017年底前全部退出(常德经开区2家生产企业已签订协议整体退出),政府及监管部门面临着巨大压力。

  座谈会上,3个区县安监局长就烟花爆竹攻坚克难、淘汰不安全落后产能等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针对在关闭退出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和困局,纷纷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和意见。他们同时表示,面对当前的重重困难,一定会迎难而上、科学施策,确保不折不扣完成烟花爆竹淘汰不安全落后产能任务。

  在听取大家意见后,郑家火指出,当前既是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的特殊时期,又是烟花爆竹淘汰不安全落后产能的关键时期,更是多重任务和矛盾叠加的凸显期。临澧县、鼎城区、桃源县3县区前期做了大量工作,底子清、思路清。接下来,还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强督查,向企业传导压力,督促指导退出企业处置好半成品、生产原料、余废药等工作,积极做好企业转型发展,确保生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就下阶段具体工作,郑家火要求,一是要严格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复工复产,按照“谁验收、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和企业自查自纠、乡镇初验、县局验收、市局把关的程序严把复产验收关。二是要制定一厂一册制度,指导企业制定切实可行的余废药物销毁工作方案,明确销毁余废药物参与人员安全责任,确保销毁余废药物过程中绝对安全。三是要加大检查频次和处罚力度,重 点打击生产企业“转包分包”“三超一改”等违法行为。四是要加强警示宣传教育,强化从业人员安全意识,通过12350有奖举报电话,发动广大群众积极监督举报烟花爆竹非法违法行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