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成立妇幼健康服务联合体 社区与省级医院“无缝转诊”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段涵敏 编辑:高芹 2017-08-03 09:59:1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2日讯(记者 段涵敏 通讯员 李俞辰)今天上午,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与长沙14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长沙融城医院签约成立“妇幼健康服务联合体”,省级医院与社区医疗机构之间实现“无缝转诊”。

  长沙开福区望麓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廖昆山介绍,全面两孩政策实施以后,该中心妇幼专科年门诊量达到2.4万人次,高危产妇疑难杂症问题也明显增多,往往超出其诊治能力。“妇幼健康服务联合体”成立以后,形成“小病进社区、大病到医院、康复回社区”的就医新格局,既降低了市民看病费用,又免去市民到大医院排队的烦恼。

  省妇幼保健院院长盛小奇介绍,联合体内的医疗机构将超出其诊治能力的疑难危重症患者转往省妇幼,可以不需要到门诊挂号,直接进病房。同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收从省妇幼转入的恢复期患者,缓解医院病床压力。双向转诊患者享受“一增一减一免”的优惠政策:一增,即增加患者住院报销标准,对双向转诊的患者,住院报销比例提高3%;一减,即双向转诊的患者,由下转上的减免基层医疗机构起付线,由上转下的减免上级医院的50%起付线;一免,即免除第二次住院须间隔28天的限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