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万步有约 长沙岳麓区开展职业人群健走大赛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马丽红 2017-08-05 12:45:11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4日下午,长沙岳麓区“万步有约”大赛组委会在梅溪湖桃花岭公园组织了一次实地健走竞赛活动,23支代表队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参赛者冒着烈日在酷暑下健走。

  红网长沙8月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贺卫玲)炙热骄阳、热浪滚滚,为进一步激发健走热情、提高健走技能、增强健走趣味, 8月4日下午,长沙岳麓区“万步有约”大赛组委会在梅溪湖桃花岭公园组织了一次实地健走竞赛活动,23支代表队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专业教练李亚波现场教学,指导选手掌握正确的热身方式、健走姿态和走后拉伸方法。教练先带领大家进行热身运动,之后各参与队员在桃花岭公园进行健走比赛。活动设置趣味竞赛环节,途中有6个打卡点,每处均有疾控志愿者分发数字卡牌,先抵达终点并提供六张完整卡牌者获胜。

  来自莲花镇政府的参赛者牛军获得了一等奖,他说自己每天坚持走一万步以上,已经三个月了,体重也从170多斤下降到了160斤。坚持健步走后,自己的精神状态也发生了很大变化,以前下班回到家就是“葛优躺”,周末早上就睡懒觉,现在每天6点左右会起来散步,晚上吃完饭也会带孩子到楼下散步、陪孩子玩耍。更为重要的是,每天运动让身体焕发了活力,工作效率更高,更有积极性。在“万步有约”大赛的号召下,牛军的很多同事、朋友都加入到了“健步走行列。

  当天的活动现场,岳麓区卫计局副局长彭上红倡议大家从自我做起,同时影响和带动周围人群,养成日行万步,科学健走的健康生活方式。岳麓区疾控中心副主任徐蕾说,将以此次健走比赛为契机,大力倡导绿色出行,践行健康生活,引领全区居民养成健康生活的好习惯,在全区形成慢性病防控长效机制。他们将积极做好知情同意书的签订、参赛队员生活行为与身体健康指标的收集等各项工作,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据悉,“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大赛是由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主办的全国性激励大奖赛,今年是第二届,4月11日开始热身赛,5月15日至8月18日正式比赛,时间为一百天。岳麓区积极克服参赛队员多、组织经验缺乏等因素,成绩稳步前进。本次大奖赛共有全国31个省419个赛区参赛,目前岳麓区排名第41位,在湖南省22个参赛区中排名第9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