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温转暴雨 湖南部分地区降温近10℃

来源:红网 作者:谭萍 编辑:康晓乔 2017-08-10 14:41: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10日讯(通讯员 谭萍)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高温热浪急转为暴雨倾盆,近期湖南天气爱“走极端”。昨天湖南89个乡镇出现暴雨,6个乡镇大暴雨,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平江县童市,达133.2毫米。同时平江昨日最高温陡跌近10℃。预计未来一周湘西、湘中以北降水偏多,需防御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塌方等灾害。

  实况统计,9日08时至10日08时,湘西、湘中以北出现了降雨,强降雨主要集中在湘西南、湘东北,共计89个乡镇出现暴雨,6个乡镇大暴雨,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平江县童市,达133.2毫米。全省共发布预警信号暴雨14县次,其中红色预警信号2县次;雷电9县次、雷雨大风1县次。

  在降水的影响下,省内气温有所下滑。昨天全省平均最高温为32.4℃,相比于前一天(8日)的35.5℃,下滑3.1℃。以平江为例,昨天最高温仅为27℃,相比于8日的36.3℃,下降了近10℃。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湘西、湘中以北降水偏多。10日湘中以南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中雨;11-14日湘西、湘中以北部分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局地强对流天气。预计12-13日为近期内降水最强时段。具体预报如下:

  10日下午到11日白天:衡阳、永州、郴州及株洲南部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部分有阵雨;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南32-34℃,其他地区35-37℃,明天最高气温湘西北30-32℃,其他地区32-34℃,明天最低气温23-25℃。

  11日晚到12日白天:湘西、湘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12日晚到13日白天:湘中以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从高温热浪,急转为暴雨倾盆,专家提醒,省内部分山区、土质疏松地段需防御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塌方等地质灾害;出现雷电、大风时,尽量转入室内躲避,确保人身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