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肉从哪里来扫码全知道 长沙《动物检疫合格证明》新增二维码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刘巧芳 编辑:李丽 2017-08-11 11:09: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8月1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 实习生 刘巧芳)用手机微信中的扫一扫功能,对准超市公示出来的《动物检疫合格证明》上的二维码扫一扫,就能知道这批正在销售的猪肉产自宁乡,检疫证的签发日期为8月9日19时。8月10日,记者在河西的步步高超市内,用手机扫码查看了超市正在售卖的肉类产品的检疫证明。《动物检疫合格证明》上还清楚标明了生产单位的名称和地址、检疫标志号、检疫的官方兽医名字和有效到达日等等信息。

  《动物检疫合格证明》是动物产品检疫合格的身份证,2016年底,长沙就全面实现了电子出具《动物检疫合格证明》,此次新增了二维码。市民朋友们可以拿起手机,对《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进行微信扫码了解相关信息或扫码后转发,凡参与扫码或者转发的均有奖励。主办方还将对转发累计数量靠前的市民进行周奖、月奖以及总决选奖励。

  长沙市动物卫生监督所检疫监督科科长王洁介绍,正规的超市、农贸市场等消费者都可要求对方出示《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如果无证可以拨打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热线12331举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