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诗歌学会举行抗洪诗歌朗诵会

来源:红网 作者:秦芳 编辑:陈雪骅 2017-08-12 21:47:06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2日,湖南省诗歌学会举行“洪水来了,诗歌屹立不倒”抗洪诗歌朗诵会。

  红网时刻长沙8月12日讯(记者 秦芳)“洪水退去的江堤上/那些匍匐的沙包/似岿然不动的一堆躯体/累倒在睡梦中……”8月12日,湖南省诗歌学会举行“洪水来了,诗歌屹立不倒”抗洪诗歌朗诵会,省诗歌学会会长梁尔源的《匍匐》,成为第一首被朗诵的诗。

  今年6月下旬至7月初,湖南多地持续遭遇强降雨,湘江流域大面积受灾。在抗击这场特大洪水中,湖南广大诗人也积极参与到了救灾的现场,有的诗人是抗洪一线的志愿者,有的自己家里遭受了灾情,有的创作了大量讴歌抗洪勇士的诗歌。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为铭记那一个个鲜活的面孔和动人的故事,湖南诗歌学会特别举办“洪水来了,诗歌屹立不倒”抗洪诗歌朗诵会。现场,诗友们共朗诵了20首为抗洪而写的诗歌。

  湖南省诗歌学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诗人罗鹿鸣,湖南省演讲与口才学会会长刘湘酃,诗人蒋剑锋、陈惠芳、刘炳琪、刘仕杰、张一兵、张立云、罗耀霞等人参加朗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