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会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方倩 编辑:刘威成 2017-08-15 20:16:56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5日,湖南省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会。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出席会议并讲话。

湖南省副省长杨光荣主持会议。

  红网时刻长沙8月15日讯(记者 刘容 实习生 方倩)今天下午,湖南省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会。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南省副省长杨光荣主持会议。

  会议总结交流了近年来全省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经验做法,研究探讨了今后的工作和创新举措。近年来,湖南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始终把民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来抓,形成了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良好局面,推动全省民族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民族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不断加快,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更加深入,民族事务治理能力日益增强。2014年至2016年,全省民族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济发展实现程度由71.1%上升到84.2%,贫困发生率由20.3%下降到11.3%,95.6万人实现脱贫。

  黄兰香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湖南省民族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她强调,民族工作关乎大局,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开创湖南省民族工作新局面。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遵循,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以增强各族群众的“五个认同”为重点,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和创建;以抓好民族教育发展为根本,着力提升民族地区群众整体素质;以脱贫攻坚为统领,加快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以加强党的领导为核心,努力推动湖南省民族工作创新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