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关春:让“谁执法谁普法”成为执法司法人员的行动自觉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陈昆仑 王惺 编辑:马丽红 2017-08-15 17:47:20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5日,湖南省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工作推进会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委法治湖南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黄关春出席会议。

  红网时刻长沙8月15日讯(记者 杨艳 通讯员 陈昆仑 王惺)今日下午,湖南省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工作推进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委法治湖南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黄关春出席会议。他指出,普法的根本在执法,要严格执法、公平司法,以执法带动普法,以普法促进执法,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在全社会形成学法辨是非、知法明荣辱、用法止纷争的良好风尚,努力让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张银桥主持。省司法厅党组书记范运田代表省委法治湖南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司法厅作工作报告,省经信委、省公安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林业厅、省国税局等6个厅局作经验发言。各市州政法委副书记、司法局长,省直机关实行“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

  黄关春指出,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打造法治湖南建设“升级版”的有效举措,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普法的根本在执法”的理念,坚持普法工作与法治实践相结合,坚持系统内普法与社会普法并重,创新工作方法,推行“以案释法”,实施“精准”普法,推动普法教育实现“大合唱”。

  黄关春强调,如今“法制宣传教育”已向“法治宣传教育”内涵发生深刻变化,要更加注重法治理念的培育和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能力的培养,把法治宣传教育全面拓展到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全过程;要顺应信息化、大数据发展要求,大力推行“互联网+法治宣传”,向社会公众进行分众化、定制化、精准化信息传播和推送;要推动文化湘军与法治宣传教育的有机结合,打造具有高品质、高收视率和广泛社会影响的法治专题频道、栏目和节目;要创新普法阵地,结合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建设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广场、走廊,充分发挥法治教育和道德教育的熏陶作用,使群众真心拥护和真诚信仰法律。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将推动普法工作纳入地方、国家机关工作目标考核、文明创建考核和领导干部政绩考核,推动普法责任制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陈昆仑 王惺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8/15/91326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