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箭头红绿灯换为圆形灯,右拐车蒙圈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虢灿 熊双 杨珑 编辑:徐丹 2017-08-16 09:42:3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岳麓区4个路口换灯引发拥堵

  交警:圆形灯限左转和直行,不限右转弯

  本报8月15日讯 每天从长沙咸嘉湖路右转上潇湘路的方先生今天早上蒙圈了,右拐的箭头红绿灯变成了圆形的,不再指示方向。方先生踌躇了很久,在红绿灯变成绿色的时候右转了,此时他后面已经排了十来台车。

  从昨天起,岳麓区潇湘路咸嘉湖路口、新民路口、溁湾路口、银盆南路路口四个路口的红绿灯由原本的箭头灯变为了圆形灯,右转的车辆该什么时候走?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潇湘路咸嘉湖路口,此处是个丁字路口,从咸嘉湖路上潇湘路有三条车道,其中两条右转,一条左转。这三条车道对应的红绿灯为圆形的交通指示灯,当显示为红灯时,不管左右转的车辆都没有动。有排队等待的驾驶员看到前车没动开始鸣喇叭,甚至下车催促,没想到路口第一台车司机回他:“没看到是红灯啊,要走你走。”

  岳麓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黄禄介绍,为了提高道路通行率,这四个路口的红绿灯由原本的箭头灯变为了圆形灯,箭头灯表示单个行径方向的信号指示,而圆形灯限制左转和直行,并不限制右转弯,部分驾驶员因习惯了等候原来的右转弯绿灯,仍在路口排队等候,一度引发拥堵。“原本是为了提高右转车辆的通行率,现在很多驾驶员不习惯圆形灯,反而造成了道路拥堵的情况,在早晚高峰期间,我们调派民警进行现场指挥调度,希望驾驶员尽快适应。”黄禄说。

  民警提醒,在未设置非机动车信号灯和人行横道信号灯的路口,非机动车和行人应当按照机动车信号灯的表示通行。红灯亮时,右转弯的车辆在不妨碍被放行的车辆、行人通行的情况下,可以通行。■记者 虢灿实习生 杨珑

  连线

  省高警局发布红眼客车榜321名“老司机”榜上有名

  本报8月15日讯 日夜兼程,开疲劳车,这些被称为“红眼客车”。今天,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发布今年上半年湖南高速红眼客车榜,321名驾驶员入围。民警提醒,疲劳驾驶已经成为道路交通事故高发的重要原因,尤其是在夏季。调查数据显示,疲劳驾驶易发生交通事故的时间为深夜或中午,即零时至2时、4时至6时、11时至13时。

  在这上榜的321名驾驶员中,有197名驾驶的是公路客运车辆,有124名驾驶的是旅游包车。大部分在春运期间被查处。被查处时,有196名驾驶车辆在凌晨2点至3点期间,67名驾驶车辆在凌晨3点到4点,58名驾驶车辆在凌晨4点至5点。

  ■记者 虢灿 通讯员 熊双 实习生 杨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