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流感夏季高峰接近尾声 可控可治无需恐慌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洋银 杨栋 编辑:徐丹 2017-08-16 09:56:1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8月15日讯 今夏,香港特区流感疫情严重,引发广泛的社会关注。长沙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根据国家疾控和湖南省疾控专家对疫情数据的研判,今年我国南方地区夏季流感流行水平较高,甲型H3N2流感病毒为主要流行毒株。目前,湖南流感已呈现下降趋势,夏季高峰已经接近尾声。长沙市流感监测结果和全省监测情况一致,且流感可防可控可治,市民无需恐慌。

  流感即流行性感冒,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种病毒性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传染性强,易导致流行。老人、儿童和各种慢性病患者等体质虚弱人群患流感后可引发严重并发症。但流感是可防可控可治的,注意勤通风、勤洗手、接种流感疫苗、打喷嚏时掩口鼻、均衡饮食、合理作息,可最大程度预防流感。

  若出现发热、咳嗽、肌肉酸痛、乏力等流感相关症状,应戴上口罩及时就医。

  ■记者 张洋银 通讯员 杨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