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各地严打传销犯罪活动:捣毁窝点数百个

来源:红网 作者:肖凤姿 李洁 编辑:高芹 2017-08-16 17:32: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8月16日讯(记者 肖凤姿 李洁)今年以来,不少网友通过红网《问政湖南》栏目举报传销骗局。对此,有关部门纷纷开展非法传销集中打击行动,坚决铲除传销毒瘤。

  【网友留言】:望城区恒大名都及周边小区存在多个传销窝点

  长沙市委办信息处转望城区委办回应称,收到网友的留言后,望城区委督查室第一时间向区市场局、公安局等部门核实了相关情况,网友反映的问题属实。近段时间,望城区收到多起针对非法传销的举报线索,有关部门联合开展了为期3天的非法传销集中打击行动,相继捣毁时代倾城、恒大名都等小区多个传销窝点,抓捕、遣返传销人员67名,有效打击和遏制了非法传销活动在望城区的势头。下阶段,望城区将继续保持打击非法传销的高压态势,维护居民的良好生活环境。

  【网友留言】:请问长沙市月湖大市场里隐藏的传销有部门管吗?

  长沙市委办信息处转开福区委办回应称,今年年初,开福区工商部门已把月湖片区列为打传的重点地区,前期已开展了多次查处行动。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79人次,捣毁17个窝点,遣散涉传人员33人,散发宣传资料1000余份。下一步,工商部门将联合公安、街道等加强反传销宣传。同时,联合街道成立一支区域性的打传队伍,进一步加大对该区域传销打击力度。

  【网友留言】:恳请雨湖区警方解救陷入传销中的亲人

  湘潭市互联网宣传管理办转湘潭市公安局雨湖分局回应称,获悉网友反映的情况后,湘潭市公安局雨湖分局要求法制部门、政工室会同护潭派出所对该情况进行调查:到雨湖区工商部门“打传办”查询是否发现彭某或其同乡的下落;到取包裹地点附近走访是否发现彭某的踪迹;再次联系彭某父亲(在广东东莞打工)及彭某叔叔,了解彭某其他联系方式,并告知公安机关为落实彭某下落所做的工作,商定到东莞当面详细了解彭某此次离家出走的情况,再决定下一步工作。随后,彭某父亲告知护潭派出所民警,彭某已和他联系,近日将回老家。彭某父亲对派出所所做工作表示感谢。

  【网友留言】:双峰县有人组织非法集资传销活动

  娄底市电子政务办转双峰县打处非办回应称,接到网友投诉后,双峰县打处非办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并责成有关职能部门对此传销活动情况进行调查,具体情况正在调查中。5月15日-6月15日是全县防范非法集资活动宣传月,为此双峰县正采取一系列宣传方式加紧对防范非法集资开展宣传,告诉广大职工群众不要参与和组织任何形式的非法集资活动。

  【网友留言】:澧县传销猖獗,希望加强宣传和打击

  澧县县长热线回应称,某些非法集资项目在网络的助推下确实比较严重,部分人员或被蒙骗或利益诱惑抱有侥幸而参与其中,对此个人提高主观觉悟,明确天上不会掉馅饼是关键。而政府这边,十分重视社会稳定,已部署开展广泛的宣传教育工作,要求在机关单位、企业团体、公共区域使用各种手段强调非法融资投资的危害,并长期开展下去。

  【网友留言】:长沙县泉塘小区的传销泛滥

  长沙县委宣传部转长沙县泉塘街道办事处回应称,泉塘街道一直高度重视打击传销工作,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专群结合、依靠群众”的工作思路,在多部门联合打击下,街道2016年年底成立了一支10人的打击传销专业队伍,每周不间断的开展打击传销常态化行动。今年1月至8月,共走访疑似传销窝点1448个,捣毁传销窝点415个,抓获并训诫教育传销人员2700余名,刑事拘留58人,解救171人,传销活动得到有效遏制。

  【律师解答】

  近期,连续曝出的传销骗局持续引发舆论关注。那么,该如何判断经营主体是否涉嫌传销,确保自己及家人不被卷入传销骗局呢?

  湖南弘一律师事务所律师殷倩表示,判断某经营主体是否涉嫌传销,需要了解其经营行为的具体运作模式。《禁止传销条例》第二条明确了传销的定义:组织者或者经营者发展人员,通过对被发展人员以其直接或者间接发展的人员数量或者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和给付报酬,或者要求被发展人员以交纳一定费用为条件取得加入资格等方式牟取非法利益,扰乱经济秩序,影响社会稳定的行为。

  《禁止传销条例》第七条规定,下列行为,属于传销行为:

  (一)组织者或者经营者通过发展人员,要求被发展人员发展其他人员加入,对发展的人员以其直接或者间接滚动发展的人员数量为依据计算和给付报酬(包括物质奖励和其他经济利益,下同),牟取非法利益的;

  (二)组织者或者经营者通过发展人员,要求被发展人员交纳费用或者以认购商品等方式变相交纳费用,取得加入或者发展其他人员加入的资格,牟取非法利益的;

  (三)组织者或者经营者通过发展人员,要求被发展人员发展其他人员加入,形成上下线关系,并以下线的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和给付上线报酬,牟取非法利益的。

  殷倩律师提醒网友,凡是以“拉人头”、“骗取入门费”、“团队计酬”方式牟取非法利益的行为均涉嫌传销,请不要上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