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国资委“个人电子廉洁档案”助推廉政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编辑:李晓玲 2017-08-18 12:51: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8月18日讯(记者 杨斌 通讯员 宋玲)常德市国资委领导干部“廉洁档案大数据管理平台及智能化应用系统”管理软件进入试运行,目前,廉政情况数据正在录入中,预计八月底全部完成。今后,常德市国资委机关及国资委监管的市经建投集团、市城建投集团、市农投、市工投、市欣运集团、市文旅投、市交建投等600名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政档案,将进行动态管理每个月更新,实现干部廉政管理日常化,为国资国企的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骨干支撑。这标志着常德市廉政监督向系统化、规范化、智能化又迈出了一大步。

  “这一档案系统,不仅作为领导干部职位任免、评先评优、职称授予,委员、代表选举的重要依据,同时对干部违纪违规苗头还可早发现、早提醒、早教育、早纠正。”常德市国资委纪检组长刘昌松表示。

  廉政档案主要记录党员干部任职以来,贯彻执行廉洁从政、廉洁自律有关规定,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纪律等情况。档案系统里共汇总了21张表格,主要是党员干部个人情况申报和组织掌握的情况。个人情况申报包括财产和个人重大事宜申报等6张表格,由本人填报并签字确认。组织掌握情况包括是否有信访举报,是否受到组织、纪律、行政、治安、法律处理,是否受到约谈、函询、诫勉谈话、通报处理,以及参加民主生活会、个人测评、述职述廉情况、经济审计等方面内容共15张表格,由党员干部单位提供并盖章。

  “个人电子廉政档案”克服了以往档案管理凌乱、分散、不全面的弊端,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常德市国资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如今,只需打开管理软件,就能全面掌握领导干部的廉政勤政情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