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三记重拳严打征兵不廉洁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杨平 编辑:杨滋 2017-08-18 11:28: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站8月18日讯(通讯员 杨平)“部长,我儿子当兵的事还请您多费费心,这是点小意思,请您收下。”8月17日,一位应征青年家长向常德市澧县码头铺镇武装部长的抽屉里递过去一个红包。

  “你这是干什么!你如果搞这种行贿的行为,你儿子就不要想去当兵了,首先你当家长的政审就有问题!”码头铺镇武装部长对这位家长进行了严厉的批评。

  近日,该镇正在进行征兵政审,不少家长动起了“歪脑筋”,认为需要送个红包打点一下,而如今这种“打点”的思想已经行不通了。该镇纪委和武装部针对以往征兵过程中存在的一些不廉洁的行为进行了重点整治,提出了三点具体措施。

  首先,组织全体民兵营长、体检医生和政审民警这些具体参与征兵工作的人员进行廉洁教育,学习《廉洁征兵“五条禁令”》,并签订“廉洁征兵承诺书”,要求要在征兵报名、体检、政审、定兵等各个环节要做到廉洁自律。

  其次,该镇设立廉洁征兵监督员,通过推荐,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退休老干部、退伍军人中选取了4名监督员,并公布了监督员的个人电话和电子邮箱,在全镇范围内通过宣传橱窗、广播、走访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让广大应征青年和其家属知晓监督举报渠道。

  最后,该镇武装部在全镇范围内提出明确要求,在进行征兵的过程中,不接受任何一位应征青年家长的请吃行为,并欢迎全镇群众监督。

  通过以上举措,该镇在目前征兵的过程没有接到一起违规举报,有效杜绝了人情兵、关系兵的存在,真正做到了匡正征兵风气、纯洁征兵源头,也为部队输送高质量的兵员提供了有效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杨平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8/18/91229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