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孩遇车祸生命垂危 医护人员纷纷为她献血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杨晖 汤雪 编辑:向宏鑫 2017-08-21 08:53:4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中心医院护士刘玲玲(左)和刘玉(右)为曹新宇互助献血。 长沙晚报通讯员 汤雪 摄

长沙市中心医院护士刘玲玲(左)和刘玉(右)为曹新宇互助献血。 长沙晚报通讯员 汤雪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放 通讯员 杨晖 汤雪)22岁的曹新宇因车祸导致大失血,遭遇长沙血液库存紧张的困境。危急关头,长沙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纷纷挽袖献血,帮助曹新宇渡过难关。正值暑期血源淡季,长沙血液中心呼吁更多爱心市民和爱心团体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

  曹新宇今年6月大学毕业,在长沙实习。8月15日,她骑共享单车上班,行至万家丽路与劳动路交会处和一辆公交车发生刮擦,倒在血泊中。

  被紧急送到长沙市中心医院时,曹新宇因失血过多陷入昏迷,生命危在旦夕。“患者的头皮从眉毛到后颈根部完全脱离,情况十分危险。”经过9个多小时手术,成功完成头皮再植。术后,曹新宇转入重症监护室接受进一步治疗。

  由于失血过多,曹新宇的血红蛋白和血小板一度降至极低,造血功能明显异常。市中心医院输血科迅速向长沙血液中心紧急调运血液制品,同时动员患者家属积极互助献血。该院重症监护室主任邓湘辉介绍,曹新宇已输血15000毫升,目前还没有脱离危险,仍需输血治疗。

  曹新宇是安乡人,能够第一时间赶到长沙互助献血的亲属不多,她的父母日夜守候在监护室门口,急得直掉泪。市中心医院一些医护人员了解情况后,主动为她奉献爱心。22岁的刘玉是医院重症监护室的一名男护士,他为曹新宇互助献血400毫升。“伤情太重了,我为她做护理时心里特别难受,希望能通过自己健康的血液,帮她渡过难关。”刘玉说。

  目前,市中心医院共有10名医护人员和职工家属为曹新宇互助献血,加上曹新宇的同学、同事,目前已有35人为她互助献血共计13700毫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