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出伏第一天湖南高温仍不减 23日起又是一轮强降水

来源:红网 作者:戴帅汝 编辑:于佳丽 2017-08-21 11:17: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21日讯(通讯员 戴帅汝)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昨天,湖南高温范围扩大,强度增强。预计今天(21日),高温将进一步发展,迎来本轮高温范围最广的一天,大部分地区有35℃以上高温,湘东南局地将出现37℃以上高温,请注意防暑降温。不过,23日开始,随着较强降雨的到来,高温将得到明显缓解。

  昨天,湖南全省平均最高气温为35.8℃,较前一日的35.3℃有所上升。实况监测显示,20日08时至21日08时,省内大部分地区晴天间多云,湘西北局地大到暴雨;最高气温湘西、湘北33-35℃,其他地区36-38℃,共18个县市超过37℃,其中衡南以38.9℃领跑全省;全省共发布预警信号高温34县次、暴雨2县次。

  今天是出伏的第一天,长达40天的三伏天终于落下帷幕,但凉意却仍没有到来。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是本轮高温范围最广的一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有35℃以上高温;湘潭、衡阳、永州、郴州局地37-38℃;湘北、湘东局地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22日,省内高温持续。23-25日,受台风“天鸽”影响,将迎来一轮明显降雨过程,湘中以南、湘西有中雨,部分地区大雨,局地有暴雨,并伴有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对流性天气,届时高温将得到明显缓解或解除。以下是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21日下午到22日白天:邵阳、永州、娄底、衡阳及怀化南部晴天,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午后到傍晚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35-37℃,明天最高气温34-36℃,明天最低气温湘西24-26℃,其他地区26-28℃。

  22日晚到23日白天:全省多云,大部分地区午后到傍晚有阵雨或雷阵雨。

  23日晚到24日白天:全省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中以南、湘西南部分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今明两天,湖南热力不减、天气闷热。气象专家提醒公众,白天高温时段应尽量减少外出,同时还要做好防晒措施,避免皮肤被晒伤;而到了晚上,气温变得不再沉闷,建议出门感受一下徐徐凉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