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爱武调研湘阴县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杨琴 编辑:唐韵 2017-08-22 08:53: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阴分站8月22日讯(分站记者 杨琴)8月21日,湖南省岳阳市委副书记李爱武深入湘阴县南湖洲镇、鹤龙湖镇,调研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副市长喻昌、湘阴县委书记汪灿、县委副书记彭方建、副县长蒋世杰一同参加。

  李爱武一行先后来到湖南省七姑塘生态农业农民合作社联合社、湘阴县程顺种植专业合作社、鹤龙湖镇联星村级惠农服务社等处,实地了解湘阴县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成效。自2015年综合改革启动以来,湘阴县供销系统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紧抓改革举措的落地,启动了南湖洲镇、鹤龙湖镇、东塘镇三个乡镇的基层社(农合联)和惠农服务中心试点建设,开展“供销·淘实惠”电子商务村级网点建设,并以此为基础组建村级惠农服务社。目前,南湖洲镇以七姑塘现代农业专业合作社牵头联合17家农民合作社成立了联合社,全县已布建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点33个,其中10个已改造成村级惠农服务社,综合改革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李爱武认为,湘阴以农民合作社为基础组建基层社和农合联的“两社合一”理念新、思路清、基础实,成效明显,值得肯定。李爱武要求,湘阴要进一步创新管理模式,因地制宜,发挥供销社优势,抓住重点,突出亮点,做出特色,形成可复制、易推广的新模式、新路径;要强化资源整合,着力规划好惠农服务中心建设,根据村民生产生活所需,丰富服务内容及范围,做实为农服务平台;要加强沟通联动,统筹安排、强化服务、紧密跟踪,落实各项政策和相关配套措施,形成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合力,持续推动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汪灿表示,供销合作社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湘阴县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继续按照改革方案稳步推进,进一步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全力加速供销社综合改革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