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9月25日开幕 四大亮点将精彩呈现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姚冶 编辑:高芹 2017-08-24 14:21:01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4日上午,2017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新闻发布会长沙召开。

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欢乐水世界。(叶旭峰 摄)

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高尔夫球场。(叶旭峰 摄)

湘阴的岳州窑是全国六大名窑之一。(叶旭峰 摄)

  红网时刻长沙8月24日讯(记者 李慧 姚冶)以“锦绣潇湘,天下洞庭,水韵湘阴”为主题的2017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开幕式,将于9月25日在湘阴县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开幕。8月24日上午,2017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本届旅游节将精彩呈现“四大”亮点,展示湘阴潇湘水韵特色。

  自今年3月份正式启动旅游节开幕式筹备工作以来,湘阴县通过高标准开发景区景点,对左宗棠文化园、东湖生态公园、左公故居柳庄等10多个景点景区进行了升级改造,全面实施了宋代文庙修缮工程,启动了古县城历史文化街区、樟树古镇旅游开发项目。大力完善基础配套,对芙蓉北路湘阴段进行了全面美化亮化,对进出开幕式主会场的洋沙湖大道和滨江南路进行了升级改造,新建景点停车场4个、游客集散中心和接待服务中心2个。推进全域环境整治,全力为旅游节营造整洁、有序、文明、和谐的综合环境。全力强化保障服务,全方位服务旅游节。

  亮点一:

  一台全景展示锦绣潇湘、多彩多姿的主题晚会

  9月25日20:00,将在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的奥地利风情小镇码头,上演一台以“锦绣潇湘、天下洞庭、水韵湘阴”为主题的文艺演出。晚会将以大型山水实景为舞台,按照“水韵洞庭”“楼记天下”“梦圆潇湘”3个篇章,突出地方地域风情风貌,巧妙编排歌舞、脱口秀、小品、民乐、焰火等各类文艺表演,全面展示全省14个市州的精品旅游资源,给广大观众带来一场具有浓郁湖湘文化魅力的视听盛宴。

  亮点二:

  一次推动湖南滨水旅游发展的高峰论坛

  湘阴、岳阳、湖南,都可以说是因江湖而生、因江湖而名,浩浩湘资沅澧四水,汇聚浩渺洞庭,水丰、水清、水美无可复制。

  9月26日上午9:00,围绕天下洞庭滨水休闲旅游开发,举办一次专家对话交流活动,共同为推动滨水旅游发展,加快发展滨水旅游新业态。

  亮点三:

  一场速度与激情的国际摩托艇大赛

  摩托艇是一项极富速度与激情的水上运动,越来越受到更多人的关注特别是年轻人的喜爱。

  9月22日—26日,将力邀广东御金龙游艇俱乐部,在万亩洋沙湖举办首届2017中国FHM国际摩托艇邀请赛。把湘阴、岳阳、湖南得天独厚的水资源、水生态、水文化,拓展为休闲旅游的新优势。目前已经有来自“一带一路”的多个国家和地区30多支摩托艇代表队报名参赛。

  亮点四:

  一段中国最早青瓷非遗文化的传承复兴之旅

  洞庭天下水,岳州天下窑。湘阴的岳州窑是全国六大名窑之一,享有“最早的青瓷、最早使用匣钵腹烧、最早的官窑、最早的釉下彩”的美誉。独特的岳州窑烧制技艺已经入选第四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9月26日—30日,将组织举行岳州窑柴窑烧造点火、祭窑、开窑、拍卖、捐赠仪式,让古老的岳州窑焕发出新的时代风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